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成功救治一例全身多处特重度烧伤患者

www.fjsen.com 2020-07-21 10:34:39 洪武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一位烧伤达58%体表面积,双足、双小腿、左手大部分为三度烧伤的危重患者李先生,经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烧伤创面完全愈合,康复出院。在接受治疗的2个月里,李先生及其家人对烧伤科、整形外科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深表感激。

5月14日,李先生在寿宁县铸钢厂作业时,操作不慎致铁水溅出燃烧衣服,即刻导致双下肢、前胸、后背、左上肢都被大面积烧伤,情况危急,拨打120求助,120救护车紧急将他送至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进行抢救。入院医生接诊检查发现,李先生躯干、四肢等全身多处烧伤,起泡脱皮,烧伤面积达到58%,属于特重度烧伤。

时间就是生命。由于李先生双足、双小腿、左手大部分为三度烧伤,烧伤严重,医护人员给予快速建立深静脉通路、导尿、止痛、补液、吸氧、心电监测、清创换药等治疗,全力挽救患者生命。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抢救,凭借精湛的技术、详细的手术方案,在科室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妥善地保护了创面,加速创面愈合。由于烧伤面积大且严重,后期疤痕形成会严重影响患者活动功能,治疗团队根据患者病情,休克期过后,立即实施双下肢、左手深度创面早期削痂+大块中厚皮片移植术,术后皮片完全成活,术后1周患者下地行走。在烧伤科、整形外科治疗团队、护理团队共同努力,经过二个月夜以继日的奋战,患者无明显疤痕增生,康复出院。

烧伤科、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少峰大面积特重度烧伤患者的死亡率高、伤残率高、并发症多、病程长、救治难度大。应用功能部位深度创面早期削痂+大块中厚皮片移植,可以有效的减少患者创面后期疤痕形成,降低身体功能影响,术后创面美观,且能有效提高了患者的治愈率。

李少峰提醒说道,夏季都是烧、烫伤的高发季节,发生大面积烧伤时,可就地打滚灭火和用湿毛巾外敷降温,切忌奔跑,避免大量水冲洗,以免因应激反应引起休克。需要尽快补液,无补液条件时,可适当口服含盐饮料。千万要避免一些急救处理误区,如自涂牙膏、醋、面粉、苏打,或偏信民间土方偏方,乱抹无名中草药膏,甚至酱油、童子尿等。请正确保护创面,及时就医!以免创面感染,病情加重。(烧伤科、整形外科 洪武)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