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核酸检测24小时“火力全开”

www.fjsen.com 2020-09-16 10:30:29 钟健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全民核酸检测是战胜疫情的关键环节。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闽东医院核酸检测门诊医务人员不分昼夜,“白+黑”24小时连轴转,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核酸检测出结果。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检测对象涵盖发热患者、门急诊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入院患者、医务人员以及社会愿检人员等,充分发挥核酸检测门急诊的“哨点”作用。

炎热天气,核酸检测门诊医务人员身着密闭防护服,汗水浸湿的衣衫,脸上布满口罩的压痕,一时间成了他们的“标签”。医务人员需要接受规范化操作和防护知识培训,采样的过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帽、护目镜、防护面屏、口罩、手套,直面病毒,开展采样工作。核酸检测门诊每天采集样本500份左右,数字背后,饱含着医务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付出与坚守!“取下口罩、张大嘴巴、头轻轻后仰……” 这是采集咽拭子医务人员对每位受检者重复话语。看似简单的工作,有着不确定的风险和挑战,只为让实验室人员更快速、更准确“捕捉”出病毒。

“采样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受检人耐受力好,能够很好配合取样,耐受力较弱的采样时会有反射性地恶心、呕吐和咳嗽等情况,不予配合,甚至恶语相向、拒绝配合,所以这项工作需要我们更加耐心的操作和贴心的关怀。”采样医生李鹏程说道。暖心时候也时常有,有个可爱的小朋友看到我们穿着,就说医生穿的像个英雄,完成采样后他还不忘认真地说声“谢谢医生”。

金秋九月,迎来开学季核酸检测高潮,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没有谁生来就自带英雄光环,顶在抗疫一线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但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需要每一位市民都自觉的成为一道防线。(核酸检测门诊 钟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