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第一场“热血送暖”活动开启

www.fjsen.com 2021-01-08 16:29:38 张晓艳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至6日,2021年宁德市春节备血第一站--柘荣县“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开启!柘荣县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克服低温寒潮带来的不便,用“热血”喜迎2021年的第一场瑞雪,两天的活动共126人献血37800毫升。


自2020年12月以来,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按照《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和《宁德市卫健委转发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启动2021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春节备血前期筹备部署工作,积极动员全市九县(市、区)干部职工参加献血,以补充1-2月份因受寒冷天气和春节假期影响导致的街头血液采集不足,保障新年春节假期临床用血供应。



为抗击新冠疫情,2021年1月开始至春节前宁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体接种新冠疫苗。此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与春节团体献血时间和人群相重合,这些人群开始打疫苗就需等待56天以上才能献血,极大可能影响春节备血,加重临床血液供应紧张。截至报道时间,宁德市血站血液库存仅为990单位,处于偏少状态(正常库存量1125单位),预计2021年1月至2月份宁德市血液需求量为4700单位,亟需更多的市民参加献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同时根据省献血工作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冬春季临床用血保障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建议,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无偿献血的组织安排,尽量在疫苗接种前开展献血活动。在这个冬天,全体市民特别是干部职工抗疫献血两不误,用爱驱散寒冷,用热血温暖每一个需要关爱的生命。(通讯员:张晓艳)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