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临时隔离点上建支部 用心用力用情守护隔离人员

www.fjsen.com 2022-04-23 10:59:4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宁德某酒店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里,由市、区两级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党建”的工作模式,联袂作战、临阵布点,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闪耀在战“疫”最前线。

4月11日,该酒店被确定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当日中午接到市、区两级组织部门“调令”的人员火速集结,奔赴酒店“疫”线,并随即成立由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房翔任第一书记,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胡文芳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生活保障组、医疗防控组、消杀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五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

支部建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在接到当晚便有隔离人员入住的指令后,临时党支部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建战斗堡垒,利用隔断划分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并设置了工作人员通道和隔离人员通道,按照“两脱”“一点”“两缓”“一线”规定要求,合理规范功能区域,并积极通过布控值班岗、电子摄像头,对人员和场所进行全天候的监管,确保不留死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临时党支部着力在后勤保障上下足功夫。在储备充足防疫和生活物资的同时,积极通过增设“一椅一桶”,落实 “一人一房”,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并针对隔离人员建立工作台帐、制定应急预案,按照“两点一线”规定转运接收,期间坚持定岗定责,认真核实登记人员信息,并确保医护保障不愁、热心服务不愁、安全有保障、生活有保障、心理疏导有保障。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的同时,为了让隔离人员吃得放心、睡得安心、住得舒心,该酒店临时党支部制定了一系列暖心小举措。“酒店的总机24小时为隔离人员开通,每个工作小组都随身配备对讲机,可以及时帮助隔离人员沟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时常与隔离人员电话交流,并通过赠送中药材香囊的方式,给予贴心关怀,舒缓隔离情绪。”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辛苦你们了!”“这段时间,感谢你们的照顾!”“等疫情散去,我会回来看看你们的!”“好想再住下去,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还有你们关心!”临时党支部用心、用力、用情的温暖守护,让每一位解除隔即将离开酒店的人内心充满着不舍与感激。(蕉城区计生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