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援泉医疗队:一团“火种”赴泉战“疫”凯旋即转战宁德

www.fjsen.com 2022-04-28 15:19:29 陈世杰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消散、隔离解除、恢复日常,请一定不要忘记那些在漫长黑夜无眠,黎明破晓即“出征”,他们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义无反顾地扛起抗疫大旗,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奔忙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为百姓的生命健康披星戴月的“守夜人”。

日夜兼程赴“疫”线,枕戈待旦“疫”网打尽

当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新一轮疫情来袭,福建省泉州市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3月16日凌晨时,闽东医院接到驰援泉州抗疫任务,火速集结医务人员组建援泉医疗队,精锐尽出,披星戴月,像一团“火种”深夜赶赴泉州战“疫”战场,经过28个日夜的奋战,圆满完成在泉核酸采样任务。在医疗队队长林颖带领下,用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冲锋在前,严格服从当地卫健委调度,哪里病毒肆虐,就战斗在哪里,队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的足迹遍布晋江池店、陈埭等8个乡镇,共完成近46万人次核酸采集工作,为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闽东力量,受到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称赞。

4月10日,宁德市蕉城区发现六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家乡的疫情牵动着每位援泉医疗队队员的心,全省多地市兄弟医院派员支援宁德,守望相助。4月12日,泉州迎来首日确诊病例零新增,战“疫”胜利曙光已在眼前,泉州战“疫”胜利的喜悦,对家乡的疫情忧心忡忡,队员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家乡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上”。他们一致申请泉州支援任务结束后立刻返宁,投身家乡抗疫事业。

才别泉州,转战宁德,热血再战“疫”

医务人员教村民洗手(宁德)

“28天的日夜奋战,我们积累了抗疫经验,从院感防控、职责分工,到人岗匹配、规范流程等方面都有着深刻的体会,坚信再次回到宁德一定能战胜疫情。”林颖说道。4月12日夜队员们接指令迅速整备行李、物资装车,吹响“集结号”,来不及休整,乘上返宁大巴转战“本土”。到达宁德简单休整后,队员们立刻投身宁德市核酸采样工作,先后支援宁德东侨、蕉城、寿宁等。4月15日,闽东医院援泉医疗队全面负责封控地区——蕉城区金涵村,负责该地区所有近11000名居民的上门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采样现场(宁德)

采样现场(泉州)

在泉州队员劳累休息瞬间

金涵村为中风险封控区,任务严峻。医疗队接手后立刻因地制宜,配合当地村干部、志愿者进行场地规划和改造,规划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完善穿脱区建设,布置队员休息区,规范了物资管理。为更好地配备采样装备,队员们利用现有的材料自己动手制作,自娱自乐的称之为“最潮LV包包”。组织志愿者队伍为大家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强调感控防护意识,并明确了任务划分。根据村委会网格划分,队员们有序分组,与志愿者们组成小队分头走进千家万户完成每日采样任务。4月24日金涵村迎来抗疫阶段性胜利,成功解除封控。看到封控期空空如也的街道而今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孩童欢声笑语追逐打闹,村民热情洋溢复工复产,队员们打趣地说:“这都是我们共同努力打下的江山,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宁德合影

泉州合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闽东医院人在行动,在援泉、援宁、援沪的战场上都能见到战友们同心战“疫”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精神内涵,勠力同心扛起特殊责任展现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闽东医院人力量。(宁德市闽东医院 谢焰锋 闽东医院援泉医疗队 陈世杰)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