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援非医生江文匡:就医困难“能帮就帮” 传“中非友谊”佳话

www.fjsen.com 2022-04-28 15:23:41 郭良华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在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支援的中国(福建)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队员、闽东医院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江文匡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非精神,想方设法投入到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中去,全心全意守护当地人民的生命健康。近日一位国际友人的感谢与点赞,让他倍受感动,无比欣慰,鼓舞他继续踔厉前行。

合影

“非洲朋友非常信任中国,信任中国医生。”江文匡说道。一位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年轻人带着他的孩子来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放射科做检查,由于语言交流障碍让这位非洲兄弟犯难。他经过一番沟通后,了解到孩子的父亲在中国武汉留学一年,会说一些汉语,他的中文名叫李乐。于是江文匡就当起了临时翻译,帮助李乐的孩子顺利完成影像学检查。江文匡考虑到李乐及其孩子刚刚来到医院,对医院各个科室的分布也不熟悉,导致他们就诊困难,于是江文匡抽空帮助导诊,在医院检验科抽血完后,由于他们不懂压迫止血常识,抽完血后手上还在持续不断流血,地板上和李乐身上衣服都沾满了鲜血,江文匡赶紧让护士用棉花帮孩子按压止血,让李乐到洗手间把衣服上的血迹清洗干净。

聊天记录

“仅仅帮助非洲友人一个小忙,他却非常感恩,不停向我表达谢意,我们还互加了微信好友。”江文匡说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常常是在一些小事中体现关爱,面对异地患者,语言不通常常成为医患交流的一道难题,而医疗队队友们总是想尽办法向患者传递爱心、表达关爱。

援非之路任重道远,医者有界,大爱无疆。江文匡在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为患者完成了诸多影像诊断报告,与受援国医院的医务人员风雨同舟把中国经验、中国医疗、中国技术带给了非洲人民,履行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倾注着对非洲人民的真情,诠释着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用实际行动抒写着崇高而灿烂的精彩人生。(中国(福建)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郭良华)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