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第34个爱国卫生月:全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www.fjsen.com 2022-05-13 10:42:38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4月29日,宁德市结合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全市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健康环境基础。

福鼎

福鼎沙埕镇

一是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利用单位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微信小程序、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开展线上活动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学习掌握健康技能,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蕉城

二是统一环境卫生整治。统一环境卫生整治覆盖城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公共场所、窗口单位、营业场所、交通设施、办公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结合“清洁家园”行动,突出消毒和清洁并重,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寿宁下党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是除“四害”行动。坚持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专业防制和常规防制相结合,排查本地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有效降低鼠、蚊蝇密度和各类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爱卫办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