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闽东医院“喂”爱告白倡导母乳喂养

www.fjsen.com 2022-05-24 10:50:44 施秋月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为贯彻落实《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为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妇幼健康服务,进一步倡导全社会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母婴友好医院——闽东医院以产科争创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推动全国母乳喂养实施的落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病房指导母乳喂养

活动现场

5月20日,在闽东医院在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孕妇学校开展母乳喂养宣教活动。产科林颖副主任护师作《母乳——送给宝宝最好的礼物》专题讲座,讲授如何更好的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指出母乳喂养最营养、最经济、最方便。医务人员通过现场问卷、有奖问答、互动游戏以及现场交流,强化孕妈们母乳喂养知识。在产科病房,护士手把手指导母乳喂养技巧,进行新生儿母乳喂养宣教。在5月15日,产科医务人员以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在福安市潭头镇西坑村举办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村宣传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呼吁支持母乳喂养。

合影

林颖介绍说道,母乳是母亲赐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此外,宝宝会通过与妈妈的肌肤和眼神接触,获得安全感与满足感,从而有利于亲子依恋关系的建立,对宝宝长大后的智商、情商发育都有帮助。(产科 施秋月)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