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宁德市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达23.38%

www.fjsen.com 2022-05-26 09:11:44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2021年宁德市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为23.38%,比2020年的21.27%提升2.11个百分点。

据介绍,为了解宁德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检验全市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助力创文明城建设,市卫健委于2021年9月开始对全市开展健康素养监测,本次监测范围覆盖全市7个县(市、区)14个监测点数据(其中,福鼎、古田作为国家和省级健康素养监测点,监测结果不计入本次统计),共调查500多名15岁至69岁常住居民,收回有效问卷586份,问卷有效率达95%以上。

据监测数据显示,各县健康素养水平发展较为平衡,达到《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的通知》提出的“2021年底,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原则上应较上一年度提高不少于1个百分点”的目标。其中,霞浦、柘荣、福安得分较高,分别为25.93%、25.93%、24.18%,屏南、蕉城、周宁和寿宁依次是22.99%、22.5%、21.25%和20.93%。从问卷内容看,各项水平与去年相比均有所提高。其中,科学健康观、健康基本知识和基本医疗素养水平提升幅度较大。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充分利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平台,继续加强农村、青少年、老年人、文化程度较低者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健康问题,制定科学、可行及有效的传播策略,探索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大众媒体传播形式,广泛开展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目的的健康传播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