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部署“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推广应用工作

www.fjsen.com 2022-06-15 17:17:5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办事流程,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宁德市卫健委于2022年5月部署宁德市“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推广应用工作。

办理流程上,通过福建省“出生一件事”服务平台汇聚卫健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公安户籍系统、医保系统、社保卡系统数据信息,使得新生儿父母可通过在线和邮寄等方式,实现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

一是省内各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未满6个月且符合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姓氏随父随母)婚生新生儿,二是要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新生儿父母可按“出生一件事”流程办理。

“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旨在以创新举措、便捷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政务服务需求,通过跨部门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汇聚方面的改进,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感和满意度。(委行政审批窗口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