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前列腺疾病新进展、新技术培训班暨宁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学术交流会

www.fjsen.com 2022-06-20 15:09:23 兰凤娟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推动宁德市泌尿外科学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微创前沿技术在前列腺疾病的运用,提升前列腺疾病护理水平,6月18日,闽东医院举办前列腺疾病新进展、新技术培训班暨宁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学术交流会。会上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斌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清水教授等省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莅院授课,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刘昌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学术交流,宁德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泌尿外科医务人员参会。会议由闽东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家彬主持。

专家讲座

会议内容分医疗和护理两部分,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工作实际进行经验分享。医疗专场,闽东医院刘昌明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清水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斌教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吴增富教授、宁德人民医院李建军教授、古田县医院程晖教授以及闽东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盛明雄、黄友锋、陈光炳、叶世华分别作《经尿道前列腺扩裂术》《UTUC的治疗进展》《负压时代上尿路结石治疗策略的再选择》《经尿道前列腺激光剜除术》《良性前列腺增生诊疗的解读》《软镜钬激光碎石治疗上尿路结石初步体会》《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后尿失禁的预判预防及治疗策略》《改良俯卧分腿位双镜联合诊疗复杂性肾结石》《晚期前列腺癌的全程管理》《病例讨论》。护理专场,闽东医院泌尿外科林琼云、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陈雪兰、宁德人民医院林巧鸣分别分享《盆底康复在尿失禁中的应用》《ERAS护理理念在DiLEP患者中的应用》《泌尿造口并发症的护理》。会场内座无虚席,互动频繁,专家讲授内容丰富精彩、学术讨论热烈,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会议现场

最后,张家彬主任总结说道,本次培训省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从临床工作出发,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大家分享了前列腺疾病诊疗经验,也带来了相关的新进展、新技术。为进一步提高闽东地区泌尿外科前列腺疾病诊疗和护理水平,促进宁德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而长远的推动作用。(泌尿外科 兰凤娟)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