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抗疫先锋:请缨抗疫冲在前 守好国门第一线

www.fjsen.com 2022-07-19 15:05:41 陈灵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灵滨)为落实好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宁德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抽调该市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福建省驻山东口岸防疫工作组,支援口岸抗疫行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放射影像科主管技师、党员方子榕就是队伍中的一员。他两度请缨前往山东省,承担起境外疫情防控的重要政治任务,守好国门第一线。

去年年底,在接到上级关于抽调干部驰援山东的消息后,方子榕主动请缨,与市直机关单位,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宁德市公安局选派的四名干部组成福建省派驻山东防疫工作组,赶赴山东,在元旦至春节期间扛起境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5月19日,方子榕完成我市抗疫再次接到上级抽调干部参与福建省派驻山东口岸工作组轮班任务,并于6月再次奔赴山东口岸担起支援抗疫。

排查隔离人员信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方子榕与工作组其他成员肩负起疫情监测、人员排查、信息预警等工作。他们不分昼夜,积极核查福建省交通检疫组和山东省防疫指挥部推送的入境涉闽人员信息,及时了解并记录入境人员在国外的旅居史、健康状况、隔离措施、入闽行程等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将这些重要信息发回省内交通检疫组;与入境人员建立一对一24小时手机、微信联系通道,帮助入境人员了解国内疫情态势和相关隔离政策,及时发布疫情动态提醒,耐心引导隔离期满人员解决健康码的问题,第一时间搭建好境外入闽群众与省内防疫工作人员的对接桥梁。

远在异乡的隔离群众,因无法与亲人团聚,加上活动范围受限,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同在他乡的方子榕感同身受,他细心安抚乡亲,并耐心告知他们隔离的重要性,贴心嘱咐隔离时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他,确保大家安心隔离,之后顺利入闽返乡!

“谢谢你们的守护,我今天与几位同事已顺利回到泉州,辛苦你们了,给你们点赞。”......许多隔离期满入闽的人员在返乡前给他发来信息,感谢他和工作组同事们的耐心、细心以及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春节收到省里慰问

“谁说站在光里才算是英雄。”7月18日,年幼的女儿在电话里为远在千里外的爸爸唱起了《孤勇者》。“后方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是我‘戍守’国门的最大动力。”方子榕说到。

在山东的80多个日夜,方子榕与小组成员共计排查入境人员613人次,解除隔离人员773人次,他始终以战时状态,坚决守好境外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方子榕参加公益防疫消杀活动

防疫组与福建省驻山东办事处联合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