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首家“愈她小屋”在闽东医院启用

www.fjsen.com 2022-07-24 19:45:54 张静 刘伶颖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 ,探索乳腺癌患者“全程、全方位”管理模式,近日,宁德市首家“愈她小屋”在闽东医院乳腺外科启用。它是一间以粉色调为主的小屋,为患者打造一个集疾病科普、术后康复锻炼、随访服务、关爱活动等为一体提供全方位关爱温馨之“家”。

与患者沟通场景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愈她小屋”从患者需求出发,是一间充满温暖、温馨、温情的心灵治愈小屋,它整合医、护、患多方资源,设置科普宣教、康复锻炼、病友交流与分享等功能区。主要开展的活动包括每周患教会,帮助患者获得乳腺癌治疗专业知识;康复锻炼,让患者掌握科学的术后患肢功能锻炼的方法,帮助恢复机体功能;病友交流与分享,由抗癌志愿者结合自身抗癌经验为病友进行心理疏导,鼓励病友建立治疗信心。

愈她小屋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乳腺癌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除了接受专业的治疗,心灵照护同样重要,“愈她小屋” 成为联系医患的纽带,为医者与患者及其家属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多专业的、准确的、及时的疾病知识,帮助她们以更好的状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全方位传递对乳腺癌患者的关爱。(乳腺外科 张静 刘伶颖)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