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廖玉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为基层学科提升做“铺路石”

www.fjsen.com 2022-07-26 16:22:32 陈凯新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医者父母心。闽东医院廖玉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们矢志初心,务实笃行,不论是在武汉协和医院,还是在闽东医院,他们都全身心投入到心血管医疗卫生事业。7月16日,武汉协和医院廖玉华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莅临闽东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7月19日至22日,廖玉华教授带领专家团队携手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务人员深入寿宁县总医院、周宁县总医院、柘荣县总医院、福鼎市第二医院开展巡回讲座、医疗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活动,为近千名基层医务人员作高血压和高脂血症治疗达标培训,提升基层医院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治疗率。

合影

病例讨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每到一家医院,专家们深入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指导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在学术报告厅,廖玉华教授作学术报告,他回顾了40年的行医生涯,分享行医生涯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急性心肌梗死溶栓后转运PCI治疗新模式,他始终以搭台者的身份,竭尽所能为医务人员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呕心沥血,务实笃行,无怨无悔。廖梦阳博士作心血管健康科普讲座,提高医务人员对高血压、高血脂的再认识,表示心肌梗死要早识别、早就医,尽早进行再灌注治疗,将救治防线前移。黄坤副教授作《提升全民高血压和高脂血症治疗达标率的攻坚行动》讲座,指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心血管疾病诱发的高危因素,如果“三高”皆具则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成倍增加。做好“三高共管”综合防治,可以大大提升心血管疾病的整体防控效率。曹癸兰副主任护师作《关于提高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讲座,健康自我管理能力是健康结局的重要影响因素,对健康结局具有较强的预测作用,提高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健康自我管理能力有助于改善健康结局,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教学查房

教学查房

民有所呼,这是廖玉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团队第五个年头深入宁德市各县(市)进行巡回医疗活动。专家们义无反顾的来到宁德市,作了许多推广“雪中送炭”的心血管疾病诊治适宜技术,为医疗惠民,健康宁德,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切切实实为闽东老百姓提供服务。(心血管内科 陈凯新)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