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22-08-22 16:52:33 高惠仔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立秋丹菊花飘香,八月桂花艳绽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闽东医院建院85周年,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激励医师的良好氛围,8月18日,闽东医院开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闽医达人挑战赛、“最具创新发展潜力学科”和“明日医星”颁奖。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院长林成寿等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和医师代表参加活动。

刘昌明书记首先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长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院医务人员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传承创新,筑梦未来,担负起闽东医院蓬勃发展的职责与使命,抓住机遇,脚踏实地,让闽东医院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林成寿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医院的发展靠人才,高质量的发展要靠高质量、优秀的人才。面对医学专科“窄、精、深”细分化发展之局面,医者唯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拓宽知识层面,完善知识结构,才能突破专科壁垒,提高技术水平。

在闽医达人挑战赛上,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临床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见微知著的临床分析能力与严谨求实的临床思维,沉着冷静应对每个比赛环节,通过必答、抢答、挑战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重症医学科团队荣获一等奖,急诊医学科团队荣获二等奖,老年医学科与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自由组合的两个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此外,在赛前通过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培育能力、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学科建设发展潜力、个人贡献率等多个维度考评评选出“最具创新发展潜力学科”和“明日医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肝胆胰脾、疝外科、超声医学科三个学科获评2022年度最具创新发展潜力学科,介入血管外科林峰、肝胆胰脾、疝外科张代场、创伤骨科、手显微外科许胜贵三人获评“明日医星”。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85载春华秋实,无论在日常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闽东医院人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践行着医者誓言,坚守医师岗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健康宁德扛起最坚强的“闽东医院担当”, 让闽东医院精神在岁月磨砺中弦歌不辍,在前行征程中铸就灿烂的医院文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医务部 高惠仔)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