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共建宁德市首个“联合康复病房” 助推分级诊疗

www.fjsen.com 2022-09-02 10:28:26 叶羽翀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闽东医院与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宁德市首个“联合康复病房”揭牌仪式举行,联合康复病房启用是宁德市级三甲医院与基层医院合作开展分级康复诊疗的新模式。福安市领导薛树明、梁丽琪,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副院长缪颖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与会领导参观了“联合康复病房”的住院病房、康复训练厅。

参观现场

揭牌现场

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13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宁德市康复综合实力最强的科室之一,联合康复病房的创建,是促进宁德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深化分级诊疗的一次重要尝试。刘昌明书记介绍说道,闽东医院下派业务骨干通过康复方案制定、技术帮扶、医疗质控等举措提供技术指导与帮扶,形成“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提升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诊疗水平,提高病房使用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用好用活现有卫生资源,为宁德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现场

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阮旺华介绍说道,联合康复病房规划床位100张,首期开放30张,康复设备可满足患者基本康复需求,通过三甲医院专家指导和帮扶,将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康复诊疗。(康复医学科 叶羽翀)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