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刹车失灵坠入10米沟壑 闽东医院医生妙手让患者转危为安

www.fjsen.com 2022-11-04 15:12:41 李典莲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罗女士驾驶货车从温州市行至宁德市周宁路段时,因货车刹车失灵导致货车翻入10米多深的山沟,坠沟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施救,通过120救护车紧急送入闽东医院治疗。

送锦旗现场

闽东医院闻讯迅速做好接诊准备,在120救护车到达闽东医院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罗女士入院后立即予以完善相关检查考虑:胰腺损伤(断裂)、肝挫裂伤、腹腔出血。肝胆胰脾、疝外科林枫主任医师组织科室医疗团队急诊评估病情,考虑患者病情危重,需急诊手术治疗,但患者家属均未到现场,经过电话同患者家属沟通后,由行政总值班组织协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将患者转入手术室。

林枫主任医师带领张春副主任医师、林建源住院医师连夜为患者实施急诊手术。术中探查发现患者腹腔大量积血、胰腺颈部断裂、肝挫裂伤,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顺利完成对患者的救治,术后经过重症医学科和肝胆胰脾、疝外科医务人员细心照护。目前罗女士已经康复出院返家,出院时她向医务人员送上锦旗和鲜花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时情况紧急,病情复杂,不及时手术可能危及患者生命。”林枫介绍说道,胰腺体积较小,且在上腹部深处,在腹部外伤中胰腺损伤的发生率较小,多发生于上腹部的严重挤压伤或直接暴力伤,在我国胰腺外伤的发病率约为闭合性腹部损伤的1.2%。胰腺损伤存在极高的死亡率,除了伤情严重和合并伤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诊断困难,不单是术前诊断困难,还可能延误治疗时机,术中亦可能遗漏,造成严重后果,临床医生遇到腹部外伤的病人怀疑存在胰腺损伤时应引起高度重视。(肝胆胰脾、疝外科 李典莲)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