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加入福建省肺移植联盟

www.fjsen.com 2023-05-16 09:50:48 万鑫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福建省肺移植联盟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胸心外科医务人员受邀参加授牌仪式,共同探讨肺移植工作。

授牌现场

福建省肺移植联盟牌匾

活动现场,福建省肺移植联盟牵头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为联盟单位成员开展了系列的讲座。据了解,肺移植联盟精神是联袂多学科、多团队为肺移植工作搭建平台,进行临床工作、科研和学术等深层次交流。培育规范化肺移植团队,推动我国肺移植事业规范化、同质化发展,提高我国终末期肺部疾病的诊治水平。福建省有庞大的终末期肺病群体,每年在本省实施的肺移植手术仅有十例左右。福建省肺移植联盟成立后,将着力于推动终末期肺病、肺移植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宣传科普,通过联盟单位的宣教和推广,让联盟单位的重症医学科、呼吸科、胸外科、急诊科等学科的医生对这类患者的甄别,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肺移植手术适应症的把控能力,让更多适合接受肺移植治疗的患者有机会得到治疗,更好地为福建终末期肺病患者服务。(重症医学科 万鑫)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