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行高血压达标中心医联体卫星医院再认证授牌仪式

www.fjsen.com 2024-02-19 21:07:58 李颖 杨文胜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2024年度宁德市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宁德市高血压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工作会议暨宁德市心衰中心联盟、宁德市高血压中心联盟和闽东医院胸痛中心联盟活动在闽东医院举行,共有50多名心血管病学领域专家、技术骨干参会,会议由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范金茂主持。

会上,闽东医院副院长肖建宏分别为高血压达标中心医联体成员单位周宁县医院、福安市民族医院、福安市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安市坂中卫生院、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卫星医院进行“高血压达标中心(再认证)”授牌。

2019年5月,闽东医院联合周宁县医院、福安市民族医院、福安市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福安市坂中卫生院启动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2020年10月顺利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且是宁德市唯一一家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单位。自高血压达标中心创建和获得认证单位以来,闽东医院积极推动基层高血压规范化诊疗,高血压数据库的建立日趋完善,对宁德地区综合性医院创建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起到区域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闽东医院先后通过胸痛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和心衰中心认证,是宁德市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三个“国家级中心”认证的单位,也是宁德市唯一一家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衰中心再认证单位。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下一步,闽东医院将与卫星医院、周边各县(市)医院和基层卫生机构加强协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患者诊治流程,提升医院及基层医院的高血压诊疗服务能力,加强高血压达标中心、胸痛中心和心衰中心的规范化运作和管理,进一步推进三个“国家级中心”内涵建设,让广大百姓在基层就能享受到国家级达标中心的专业化服务,使广大基层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