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核医学科开展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活动

www.fjsen.com 2024-04-15 08:56:13 邓乐琦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东医院张永学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核医学科教授张永学和高再荣莅临闽东医院开展学术活动。

3月29日,张永学教授和高再荣教授实地参观了闽东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的甲状腺核素治疗病房,指出核素病房建设是一个复杂且需要严格遵循规范的过程,务必要确保患者的安全和医疗服务的有效性,并对新病房的建设、功能以及患者体验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在学科建设研讨会上,闽东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陈冉冉首先对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全面阐述,张永学教授、高再荣教授及院领导听取后给予认可,并对现阶段核医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指导思路。鼓励核医学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专科做优做强;要加强与院内其他科室的沟通交流,提高核医学在临床诊疗工作中的价值和地位,促进学科规范化高质量建设。

同期,高再荣教授作《核素治疗病房的规范化管理》主题讲座,他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和学术经验,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将概念具象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3月30日,张永学教授前往福安市老年大学,作《PET/CT诊断与疗效评估》专题讲座。张永学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介绍PET/CT在中老年人疾病以及日常体检中的重要性,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今年张永学教授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入驻闽东医院以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核医学科高质量健康发展,极大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科室积极建设全新的核素病房,让核医学的精准诊疗新方法造福更多患者,让群众无需长途跋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的诊疗服务。(核医学科 邓乐琦)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