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和谐共生 美好生活——闽东医院开展世界帕金森日宣教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24-04-15 08:56:13 马恒章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和谐共生美好生活”。4月10日,闽东医院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集体联合内分泌科、超声科、药剂科在福安市城南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中,神经内科许名远主任医师作《帕金森病科普》讲座,他向社区群众讲述了什么是帕金森病,如何识别帕金森病,以及从帕金森病的药物治疗、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和家庭看护等方面讲解相关防治知识,分享帕金森患者穿衣、用餐等生活自理技能。

义诊现场,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药剂科等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心电图、彩超等检查,并提供帕金森病相关的诊断咨询,以及患者日常饮食作息、健康用药、康复训练指导等服务,共接诊群众80多人次。

据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在65岁以上人群中帕金森病患病率约为1%-2%,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增高,是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的“杀手”。由于病程长、致残率高,该病严重威胁中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老年人的胳膊、腿有颤抖症状,或系扣子困难、从椅子上起立有困难,或走路容易跌倒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帕金森病,尽可能做到早诊断、早干预,减轻患者的痛苦及家庭负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神经内科 马恒章)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