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际面桃花节开幕

2023-03-22 15:05:44  作者:黄璐 郑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1日,“福见古田桃源探花”中国古田际面乡村振兴盛会—际面桃花节盛大开幕,千亩桃花齐放,现场宾客如织。

桃花节文艺演出现场

此次桃花节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了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揭幕仪式、文艺演出、桃花文创展、桃园互动区等环节,进一步增添了文化气息,烘托了桃花节氛围,让广大群众尽情沉醉在春的意境里。

古田县是水果之乡,水果种植面积14.99万亩。其中,古田水蜜桃种植面积约3.15万亩,年产量3.06万吨,年产值约1.7622亿元。主要分布在平湖、凤都、大桥、吉巷、城西、城东等乡镇(街道)。古田桃种植历史悠久,栽培技术较高,果实品质好,知名度大,经济效益好,是当地农户乐意种植的水果种类。今年,古田县政府出台了促进水果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将在果园机械化、文旅融合、水蜜桃专业村打造等多方面促进桃产业进一步发展。

此次桃花节的举办地凤都镇际面村是古田县第五轮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也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民主要从事桃、李等水果种植,水蜜桃种植面积达2600亩。近年来,古田县大力推动际面村乡村振兴,形成了集观光农业、科普教育、蔬果采摘、耕作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2022年,际面村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村财从2020年15.73万元到2022年51.39万元的增长。(闽东日报记者 黄璐/文 通讯员 郑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