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外贸企业及海外项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操作指南发布

nd.fjsen.com  2020-02-14 11:3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外贸企业及海外项目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操作指南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各国纷纷采取管制措施,加强人员入境、贸易和口岸管理,将对中国外贸企业及海外投资项目产生较大影响。为帮助宁德市外贸企业及海外项目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制订操作指南如下:

一、宁德市外贸企业面临的问题及操作指南

(一)外贸企业面临的问题

1.难以正常供货。受疫情因素影响,目前外贸企业员工返岗率偏低,上下游配套生产供应不足,可能造成外贸产品备货进度延误,甚至不排除有些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供货。

2.企业征信受损。因资金紧张,无法及时偿付相关本息等费用,导致银行贷款逾期,外贸企业信用受损。

3.企业负担加重。开工前,外贸企业可能面临支付厂房租金、人事费用、社保费用、库存资金积压、税费等困难;开工后,需加强进出口产品的过程管理、厂区防疫等,将加重外贸企业负担,影响贸易机会。

4.出口贸易受挫。总体来看,进口不会受到疫情太多影响,相反还会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相关紧缺物资和设备的进口;而出口受影响较大,出口国家和地区对我市出口商品提高准入门槛或者禁止进入,一些国外买方出于对疫情的担忧,可能拒绝或拖延与我市出口商继续进行贸易合同谈判,或对于已谈好的订单拒绝履行、拒收货物和拖欠货款。

5.人员入境限制。出口机电产品、按摩器等产品的企业需派驻员工在当地对产品进行调试维护,但各国或将对我国外贸人员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办理入境签证、工作许可难度增大,将影响合同履行以及回款进度。

1  2  3  4  5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企业,中国,影响,相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