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暖花开日 亲人团聚时

——宁德市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nd.fjsen.com  2020-04-02 08:28:26 吴枋宸 林强 郑凯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爸爸是孩子的榜样

4月1日11时30分左右,援鄂医疗队队员卞坚平回到家中,妻子抱着出生40多天的小儿子迎上去,卞坚平正想伸手去抱,突然想起还没洗手,匆匆跑到卫生间洗手。“可想了,有空时只能通过视频看看,今天终于见到小家伙了。”卞坚平激动地说,父爱是隐忍而充满责任感的,这种责任感始终体现在他援鄂的40多天里。

卞坚平是市中医院呼吸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作为一名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于2月15日,随市中医院2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一同紧急出征武汉,坚守在武汉关谷方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而此时他的妻子林海艳已临盆在即。

2月19日上午7时48分,在市中医院,一个7.6斤的“鼠年宝宝”顺利诞下,他便是卞坚平的儿子,而此时卞坚平却远在千里之外,4月1日是他第一次见到小儿子。林海艳说:“我们都很理解他,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所以卞坚平说要去支援武汉,我们一家人都很支持。”“年轻人就应该这样。”在一旁已经年过七旬的卞坚平父亲说道。

“大家对我家里很关心,团市委还安排教师志愿者给我大儿子辅导课业,让我能在抗疫一线放心工作。同样,以这样方式迎接小孩的出生,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卞坚平说。

提及在援鄂期间的艰苦,卞坚平只是轻描淡写,他认为这是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林海艳说:“爸爸是孩子的榜样,我为孩子的爸爸骄傲,希望孩子长大后也像他爸爸一样,做个对社会、对大家有意义的人。”(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林强 郑凯 张文奎)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队,卞坚平,雷乐莺,武汉,妻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