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紫千红总是春

——周宁县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

nd.fjsen.com  2020-04-24 11:40:4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宁天蓝蓝花卉基地映山红盛开

4月22日,记者来到周宁县浦源镇浦源村向山兰园大花惠兰基地,工人们或忙着育苗,或忙着打包鲜切花。宁德向山兰园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介绍,现在市场、物流都在平稳恢复,鲜切花销售红火,已有4000多枝销往浙江、上海等地,销售额达35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宁县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扶鲜花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产业得到迅速恢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周宁县充分发挥高山生态气候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亿元年产值花卉产业目标,着力抓规划、优环境、促招商,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目前,全县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共2516亩,主要有香水百合、大花蕙兰、非洲菊等鲜切花品种及杜鹃、大花蕙兰等观赏花卉品种,年产值9071万元,花卉产业已经成为周宁县“8+1”新兴特色产业,有效助力生态富民、乡村振兴。

向山兰园工人在浇花

客户到向山兰园采购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花卉,周宁,产业,基地,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