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紫千红总是春

——周宁县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

nd.fjsen.com  2020-04-24 11:40:4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精心培育扶持发展

疫情侵扰,鲜花产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了将影响降到最小,周宁县花卉办、种苗站工作人员深入各苗木花卉企业了解员工到岗情况,并分发口罩、消毒液和员工健康安全手册等,指导企业做好场所消毒、重点疫区复工员工隔离、每日进行监测健康台账登记等。

“多亏了周宁县委县政府的帮扶,基地才能快速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帮助我们发布用工招聘,现在基地恢复正常生产,努力追赶生产进度,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杨晓鹏说。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新生周宁花卉产业正积蓄着新动能,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与服务。周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卉产业发展,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发展高山冷凉花卉,研究推进花卉企业落地事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带领县花卉办及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每周前往实地协调土地流转、设施建设、整地打造、花卉运输等相关事宜,解决企业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

为了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周宁县主要领导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小分队,前往南平、屏南、漳浦等地考察学习、招商引资。积极编订《周宁县花卉苗木发展规划(2019-2025)》(征求意见稿),制定大棚补助、财政贴息、用水用电、创建公共品牌等扶持措施,为更多花卉企业落地生“花”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该县制定出台《周宁县培育“百千万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政策》,明确将高山冷凉花卉产业纳入全力打造的年产值超亿元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出台了《周宁县促进花卉产业发展十三条措施》,着力实施大棚补助,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注重融合发展,将花卉产业纳入全域旅游范畴,突出观光休闲功能,努力使周宁花卉产业逐渐成为兼顾一二三产业的地方支柱产业。

周宁县还整合可用资金设立花卉产业引导基金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作为风险担保资金,为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向银行贷款提供融资担保;另外5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引导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花卉产业。

同时,周宁县2019年向上争取18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这占我市向省级争取的500万元补助中很大一部分,延周百合和向山兰园分别获得91万元和94万元补助,让其他花企深受鼓舞,不断朝着龙头企业发展。”周宁县花卉办负责人叶章锋表示。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花卉,周宁,产业,基地,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