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银耳产值破百亿 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绿色动力

nd.fjsen.com  2020-01-14 21:18:59 宋晖 吴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程德华:辛拉面里有古田蘑菇

56岁的程德华如今经营着县里最大的食用菌外贸公司。“经过老一辈人的不断研发,古田食用菌已在国内驰名,我想做的是开拓国外市场。”老程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涉足国外市场。1994年,程德华依托福州的对外贸易公司,将古田的香菇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程德华“全副武装”在车间和工人一起挑拣蘑菇

“日本人讲究细节,这得要求我们对产品的每个细节严格把关,不能砸了古田食用菌的牌子。”程德华带着海都君进入厂区,要进入生产车间,必须换上专业服装,也正因为程德华注重细节,被韩国农心株式会社供应商挑中,辛拉面料包中就有来自程德华加工的蘑菇。

一天的生产接近尾声,工作人员还要对机器进行清洁。这一天加工的蘑菇已装箱,成品蘑菇的外包装箱上印着日文。程德华自豪地说,“在日本,大多涉及菌菇的企业,都知道我们公司,也知道我们产品来自中国福建古田县。”

叶建洪:搬进山里养银耳

在翠屏湖边大桥镇的山上,海都君见到了皮肤黝黑的叶建洪。40岁的叶建洪从小看着爷爷父亲种植食用菌,说不清是“他看着银耳长大,还是银耳看着他长大”,银耳就种在村前屋后。

1  2  3  4  5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耳,食用菌,古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