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孕妇早产合并血小板减少致产后出血 闽东医院多学科马不停蹄救治

www.fjsen.com 2019-10-24 10:19:48 施秋月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怀孕31+2周21岁孕妇徐女士在闽东医院产科顺利诞下一名男婴,但因徐女士早产合并血小板减少,经多学科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与病魔的殊死较量,幸运的是事前预判准确,备足血液,徐女士在顺产中输注足够血小板,转危为安。

输注的血液

10月15日夜里11点57分到闽东医院产科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有早产迹象,血液结果报告显示血小板(PLT):15×10^9/L,3P阳性,产前阴道累积出血350毫升,病情紧急,先给予促胎肺成熟、保护胎儿脑神经、预防感染等处理,完善超声检查,排除胎盘早剥。期间,值班人员紧急联系福州血液中心取血小板,16日7点44分在会阴侧切下顺产产下一名男婴。在给徐女士进行会阴缝合期间,发现宫腔及阴道会阴创面渗血明显,产后两小时累计出血1215毫升,持续引流尿液呈红色,产妇皮肤散在性出血点,立即给予输注红细胞2单位,冷沉淀5单位,冰冻血浆350毫升,新鲜血浆800毫升,血小板1治疗量。

输注的血液

产科立即向医务科报告进行多学科会诊,血液内科、风湿免疫科、输血科、介入医学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组织精兵强将迅速进行会诊。“经多学科会诊,考虑是免疫相关性、结缔组织病可能性大。产后患者并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我们积极予以输血、补充凝血因子、血小板、冷沉淀等处理。”产科主任医师林邯枫说道。

徐女士产后转至重症医学科治疗,10月18日病情平稳转回产科观察治疗,10月22日康复出院。(产科 施秋月)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