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11-25 10:41:54 姚正盛 张锦荣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进一步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宣传周活动要求,闽东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普及抗菌药物合理规范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于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抗菌药物科学管理水平。

到医疗集团成员医院活动

11月20日,院感科、药剂科、微生物室针对全院规培医师,以“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进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细菌耐药相关知识培训,对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规范微生物标本的送检、提高遏制细菌耐药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远程讲座

11月21日,科教科联合药剂科在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相关知识远程培训。闽东医院临床药师陈潇潇给成员医院医务人员带来“临床治疗中的药学思维”抗菌药物病例分享。通过几例临床中常见的抗菌药物使用病历深入浅出地剖析,从药学角度出发,结合抗菌药物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相互作用及重症患者剂量调整等内容,旨在拓宽抗感染治疗思路,提高多学科综合诊疗水平。

院内讲座

11月22日,药剂科走进寿宁县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科普宣传。闽东医院临床药师林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抗菌药物您了解吗?》。同时,药师们发放宣传材料、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解答用药咨询,解除咨询者的疑惑,普及了抗菌药物应用的常识,强化了民众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药剂科 姚正盛 张锦荣)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