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第五期腹膜透析肾友会

www.fjsen.com 2019-11-25 10:43:33 刘斯雅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闽东医院举办第五期“规范操作,预防感染”腹膜透析肾友会,旨在提升病友规范操作、预防感染、防控感染的观念。

肾友会现场

肾内科主任医师袁忠勇、副主任医师林腾强及主管护师李筱通过向在场三十多位病友讲解了腹膜透析感染的危害,指出腹膜透析感染并发症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并发症两大类,其中感染性并发症包括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出口处感染和隧道感染;非感染性并发症包括导管移位、导管堵塞、疝气、营养不良、钙磷代谢紊乱、心血管并发症等。用自制视频更直观向病友们介绍规范操作流程,并与病友进行交流。

袁忠勇介绍说道,通过举办肾友会建立良好医患沟通平台,为病友们答疑解惑,提升病友规范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树立生活信心,提升医院满意度。(肾内科 刘斯雅)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