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认真迎接按病种收付费督导检查

www.fjsen.com 2019-12-09 09:09:35 郑陈平 钟尚新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8日,宁德市医保局、市卫健委按病种收付费督导组一行来到宁德人民医院,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现场。钟尚新 摄。

为提高督导效率,此次现场督导不专门听取情况汇报,督导组一行在市医保局吴健副局长带领下,对医院今年8月以来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现场督导。督导组专家对医院积极探索新医保形成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医院按病种收付费内部考核管理机制较为科学合理,信息化管理体系较为健全实用,临床路径执行执行率及变异率管理较为到位,政策宣传培训有力等多方面的工作亮点,并在督导检查中给予详实的指导,为医院进一步完善按病种收付费工作点明方向。

宁德市医保局副局长吴健在现场督导检查按病种收付费工作。钟尚新 摄。

开展按病种收付费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有效控制医疗费用过度增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的重要举措。据悉,按病种收付费以病种为计量单位向患者收取费用,其治疗以临床路径和诊治指南为指导原则,确保治疗质量,以达到规定的临床疗效标准。按病种收付费不设起付线,在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在职参保人员、退休参保人员住院,其个人支付定额标准的比例分别为25%、20%;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我市三甲以下医院、三甲医院住院,其个人支付定额标准的比例分别为40%、55%。

门诊大厅LED大屏幕宣传按病种收付费治疗告知。钟尚新 摄。

护士站A4立架宣传按病种收付费治疗告知。钟尚新 摄。

宁德人民医院采用信息化手段把第一诊断符合按病种收付费的基本医保住院病历全部纳入按病种收付费管理,严格退出流程,狠抓临床路径,规范治疗告知、专用发票与专用结算单,加强政策培训、宣传、解释、引导,健全内部考核管理管理机制,8—10月按病种收付费完成质量较好,完成率较高,在全市21家开展按病种收付费的公立医院中处于上游水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在上级医保和卫健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帮助下,通过努力,达到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按病种收付费2020年完成率50%的目标要求。(郑陈平 钟尚新 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