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慢病管理护理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开班

www.fjsen.com 2019-12-11 16:54:50 刘琪希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促进慢性疾病的科学管理水平,加强学术交流, 12月9日,2019年福建省慢病管理护理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医疗机构500多名护理人员到场聆听。邀请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福建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骆惠玉等专家莅班作主题讲座。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莅班并致辞。

刘昌明院长致辞

姜小鹰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紧紧围绕慢性疾病的护理管理新进展展开,姜小鹰教授作《医学史上的创新对护理的启示》主题讲座,她主要围绕创新含义、医学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护理创新应有的精神与特质等方面阐述医学史上的创新对护理的启示。“在科学上,每一条道路都应该走一走,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做个有心人,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姜小鹰教授说道,医学史的创新发现需要科研者敏锐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并在实践中反复探索检验并修正。创新不是发表一篇论文,发明一项专利,创新是指能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护理事业创新应始于热爱、终于仁爱、止于至善。

骆惠玉主任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现场

骆惠玉主任作《胃癌的防治与康复》主题讲座,肿瘤作为慢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疗效果的关键。闽东医院专家詹陈菊、郑建明、肖建宏、罗警艺、刘琪希、韩芳朵、刘斯雅分别作《护理专业在健康中国科普工作中的作用》《认识痴呆》《呼吸慢病的健康治疗》《老年护理实践新进展》《慢病管理中的统计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肾脏病患者目标管理》主题分享。大家通过学习,表示要保持认真钻研、刻苦努力的态度,才能在快速发展的护理行业中站稳脚跟,进而成长成才。(护理部 刘琪希)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