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代表队在全省献输血行业岗位技能竞赛中勇夺佳绩

www.fjsen.com 2020-11-05 15:49:5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11月3日,福建省献输血行业岗位技能竞赛在福州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宁德市卫健委代表队勇夺佳绩,荣获团体二等奖,由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在四个专业岗位个人单项中,宁德市中心血站张业荣获血液采集岗位一等奖,缪茜红荣获血液检验岗位一等奖,陈营莹荣获成份制备岗位三等奖,由竞赛组委会授予“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张业和缪茜红将按程序向福建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是2020年福建省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点行业技能竞赛项目,以促进我省献输血行业技术人员能力和素质提升,培养和造就献输血业务技能精英,展现广大“血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工匠精神。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建省输血协会承办。全省来自献输血行业的10支代表队37位选手参赛。竞赛设有三个环节: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竞赛项目包含四个岗位:全血采集、血液检测、成分制备、输血技术。11月3日下午知识竞答环节开通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让观众了解献输血行业知识一睹“血液人”风采。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广大献血者的汩汩爱心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为献血者与临床患者搭建爱心的桥梁、提供优质专业的献输血服务,是广大血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全体血液工作者向获奖的岗位能手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血液人才队伍,为血液安全再立新功,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