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龙安“幸福工程”助力贫困母亲增收致富

www.fjsen.com 2015-10-28 12:02: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幸福工程帮了我大忙,有了这3.5万元,就可以扩大网箱养鱼规模。”10月27日,福鼎市龙安开发区西澳村计生二女户林振柜、钟新兰海上网箱养鱼点,该区计生协干部给她送来“幸福工程”项目款3.5万元,她感激地说道。

计生二女户林振柜、钟新兰夫妇从事网箱养鱼多年,前几年规模较小,收入不多,一直想扩大规模却苦于没有资金,区计生协的干部了解后,帮助申请“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区里还请来水产网箱养鱼技术人员传授养殖技术,今年可以扩大网箱养鱼规模达70口,自筹资金36万元, 该区“幸福工程”帮扶项目款3.5万元,预计年收入达70多万元,林振柜、钟新兰夫妇对今年充满希望。

龙安开发区计生协会在开展“幸福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帮扶受助母亲发展经济,实现脱贫致富。帮助她们发展适合自身条件的网箱养鱼、开店等种、养、加“短平快”的致富项目,组织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对扶持项目进行随访跟踪。自2006年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计划以来,共实施了9轮救助计划,投入“幸福工程”滚动救助资金300多万元,救助计生贫困家庭400多户,脱贫率达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