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坂中乡多措并举深化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5-10-30 16:18: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近年来,福安市坂中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中,采取多项措施,使全乡计划生育药管理服务工作具体化、规范化。

一是搞好节日宣传。在重大节日期间,充分利用广播、短信、网络媒体、宣传车等宣传媒体为载体,采取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药具避孕知识、生殖保健知识、基本药物避孕原理等,提高群众药具知识知晓率。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计划生育药具工作制度、库房管理制度、药具财务管理制、领取药具制度、药具跟踪服务等制度,实现药具管理工作制度化。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村居药具管理人员签订《药具管理承诺书》,明确药具管理人员职责,并对每一盒分发出去的避孕药具登记,确保药具流向有据可查。

三是拓宽发放渠道。避孕药具发放模式遵循“畅通渠道、保障供应、方便群众、提高效益”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手段,力求三个突破,拓宽发放渠道,全面提高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服务水平。该乡除采取“集体发”、“上门送”、“自己取”的发放方式外,增加居住地发放、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发放等方式,方便育龄群众获得免费药具。

四是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卫生计生、药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所有经营、销售避孕药品、器具的集体药店、个体诊所、性保健品经营店开展全面清查。对查出用于销售的免费避孕药具,要登记批号,认真进行批号核对,了解其来源,严格执行药具管理责任追究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