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四措并举 助力诚信阳光计生

www.fjsen.com 2015-11-18 16:45: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榕) 双溪镇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创新服务观念和服务方式,四措并举,大力开展诚信阳光计生工作,为双溪镇人口和计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对诚信计生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双溪镇有计划地召开党员干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长会议、计生协会会议等群众会议,通过宣传和培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群众对开展诚信计生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做好诚信计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诚信计生协议书》签订活动,及时兑现奖励优惠政策。充分调动诚信计生小组长和诚信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村民签订《诚信计生协议书》,并按照《诚信计生协议书》的规定,主动兑现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

三是以优质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打造诚信计生服务。在做好综合服务的同时,扩大“三查一治”优质服务内涵,把“三查一治”和孕前、孕中、产前、产后、术后回访等纳入生殖健康检查服务范畴;推进诚信计生为民办实事,践行医保社保惠民工程、健康惠民工程和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四大工程。

四是以致富工程为纽带,促进生育观念转变。充分结合本地产业结构特点和计生家庭实际情况,为计生家庭寻找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致富项目。近年来,双溪镇计生协会努力为计生家庭提供“短、平、快”致富项目,同时贯彻实施计划生育小额贷款和贴息贷款项目,促使100多个计生家庭走上了致富路。

在双溪镇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溪镇计生办促进群众经济发展的同时,育龄群众的生育观念得到了明显的转变,已婚育龄妇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诚信守法意识得到了加强,依法生育、优生优育、勤劳致富成为村民的普遍共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