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进村入户做好新农合和计生宣传

www.fjsen.com 2015-11-25 17:04: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小玲) 一年一度的新农合参合工作已开始,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办理新农合,城郊乡把新农合工作与计生相关政策宣传相结合,所有计生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到各村群众家中进行政策宣讲和现场缴费工作。

通过面对面交流的,让群众详细了解新农合政策的目的、意义、医药费报销办法、报销比例等知识,在现场为群众办理新农合参保手续的同时,大力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出台的“全面二孩”新政宣传活动,预防群众误读政策、发生抢生现象。宣传中,计生干部向群众认真解读政策,告诉群众计划生育仍然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面二孩”只是对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全面二孩”政策的最终落地要等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各地履行实施方案报批、省人大修订计生条例后方可施行,重点宣传了在“全面二孩”新政正式落地之前,仍按现行政策执行,违法生育的仍要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通过宣传,群众对新政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