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计局举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培训会暨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5-12-09 17:26: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为全面提升蕉城区卫计局工作人员依法执政能力和执法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意识。12月8日,蕉城区卫计局特别邀请蕉城区法制办法律专家对区卫计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和下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卫计行政执法机构全体人员等共计68人进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法律专家紧扣卫生和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规范行政执法,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述“昨天、今天、明天”三段论述,在悬念中潜移默化地告诫全体参培人员:只有深刻地总结昨天茫然执法的经验教训,才能居安思危,更好的把握今天,与时俱进,并展望明天,切实做好依法行政。培训会上强调学法首先要把自己部门的法学好,还通过案例分析、模拟现场执法、现场提问、质疑互动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将枯燥无味的卫计规范行政执法活灵活现地呈现给培训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不仅增长了见识,更让大家明确学法、用法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敲响居安思危的警钟。据悉,下一阶段,蕉城区卫计局将继续加强规范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学习,对执法人员进行卫生和计生法律法规考试,完善局机关法制审核制,争取配备法制审核员,把好拟发材料法律审核最后一道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