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卫组织经考核授予福州国际卫生机场、港口牌匾

www.fjsen.com 2015-12-10 11:57:34 闫旭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保税港区9日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现场考核,分别被授予“国际卫生机场”、“国际卫生港口”的牌匾。这表示福州海空港双港创卫的圆满成功。

世界卫生组织实地测评组组长丹尼尔博士一行4人7日抵达了福州,对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福州保税港区创建港口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评估。丹尼尔9日在世界卫生组织测评报告会上指出,福州海空港均符合国际卫生条例所规定的相关标准,许多成效和举措具备了推广意义。

据了解,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是中国政府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有关规定和要求,在对外开放口岸建立和完善卫生控制与保障设施、有效的卫生管理机制,满足国际间疾病防控需要。

福州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和福州自贸片区建设亦正在扎实推进。随着港口物流、人流的快速增长,加强防控国际重大传染病和公共卫生风险是福州履行国际卫生条例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建设更具实力、更具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的必然要求。

2012年,福州市政府开始开展国际卫生机场、港口创建工作,制定出台了相关条例,并投入专项经费2000余万元,用于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媒介控制、成果展示等公共项目的建设。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强化口岸沟通协调能力,构筑联防联控合力,与其他国家进行疫情信息交流,并与所在地口岸办、医疗卫生、反恐、旅游、外经贸、海关、边检、口岸运营单位、航空公司等部门建立连防控工作协作机制,建立了以机场和港口公司急救中心为基础、以“120”急救网络为支撑的高效应急救援保障体系。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不仅提升了福州市海空港的国际知名度和认同感,也实现了海空港多方面的突破。

首先是港口吞吐量的突破。在三年创建中,福州机场新增航线19条,首次开通了洲际航线,年旅客吞吐量连续突破700万人次、800万人次、900万人次;福州保税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11年的75.4万标箱增至2014年的100.3万标箱。此外,在安全保障水平、港区通关效能、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口岸卫生坏境方面,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保税港区亦取得很大的突破。(闫旭)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