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www.fjsen.com 2015-12-14 17:05:43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 一是实行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零差率。在全县县级医院范围内实现药品、耗材零差率,对1999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2015年,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药品、耗材财政补助分别为90.85万元、26.55万元和3.62万元,财政补助100%到位。目前县公立医院药占比41.54%,争取年内降至35%。二是探索实施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选择高血压和糖尿病病种,在闽东医院、县医院、咸村中心卫生院进行试点工作,引导病人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诊,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制度。三是推广全民低成本健康“海云工程”。将海云工程作为群众健康筛查和慢性病管理的基础手段,并逐步实现与基层卫生信息系统无缝对接。目前,已完成“海云工程”布点88个,总投入306万元,基本实现了全县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和人口800人以上行政村卫生所全覆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