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尽显闽东医院药师风采

www.fjsen.com 2015-12-29 15:49:3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姚正盛) 为了提升药学服务品质、药学职业核心技能,增强药师软实力,推动药学人员服务转型,增强合理用药意识与知识。12月26日,第二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闽东医院选拔赛落下帷幕,副院长刘昌明、纪委书记郑金聪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来自门诊和中心药房8名药师经过角逐,最终来自门诊药房罗灵灵、游茂锦药师摘得桂冠。

刘昌明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实施药品零差率对药师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求药师要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合理用药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希望通过竞赛增强学术氛围,激发药师们学习兴趣,提高服务技能和团队意识。

郑金聪纪委书记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表现,指出了赛中选手们存在用药交代时语言不够通俗易懂、两个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及方式等方面不足,强调在诊疗过程中药师同医师一样也要负有相应的法律责任,要求药师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药物及用药指导。

参赛选手两两一组,通过合理用药知识笔试、药学服务技能现场模拟、抢答三个环节,尤其在药学服务技能现场模拟以及抢答环节中充分展示药师风采。赛中,选手们“大显神通”:在处方审核环节,“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并指出处方中存在的问题;在用药交代、用药咨询环节,模拟药房窗口工作,从药物作用、服用方法、用药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详尽考查选手用药教育,除了回答准确,还要注意礼貌接待患者、语言通俗易懂等综合素质。

医院药学是一门日新月异的学科,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医院药师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药师们学知识、练本领、夯基础的热情,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药物。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