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全省计生协会项目帮扶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宁德蕉城区召开

www.fjsen.com 2016-01-05 15:20: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5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12月29日至30日,全省计生协会项目帮扶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宁德市蕉城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幸福工程和小额贴息帮扶项目工作经验成效,研究部署2016年我省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重点和要求。

福建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常务副会长陈光普、副会长陈世泽、官成华、张添根以及宁德市副市长王世雄、市计生协会会长姚智梅、蕉城区区委副书记黄少芳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主持会议。各设区市计生协会会长、常务专职副会长,计生委、农信联社的领导和有关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的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指出,全省各级计生协会坚持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坚持推动工作创新,坚持整合有效资源,坚持生育关怀不动摇,项目精准帮扶工作有经验可学、有亮点可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黄贤模要求,各级计生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生育关怀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增强精准帮扶计生家庭的实效;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生育关怀帮扶项目工作水平。特别要深入研究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十三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准确把握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深刻内涵,切实让生育关怀项目成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福音。

会上,福建省计生协会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幸福工程工作报告,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陈光普常务副会长总结回顾了2015年幸福工程工作并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常态,提出五点要求:一摸清底子,做到帮扶对象心中更有数;二优化服务,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持续创新,提升幸福工程品牌影响力;四规范管理,增强幸福工程品牌公信力;五配足力量,提高干部队伍业务水平。


陈世泽副会长总结回顾了近两年全省各地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3点指导意见: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实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提高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实效;三整合部门资金,创新帮扶模式,扩大计生小额贴息帮扶覆盖面。

宁德市副市长王世雄到会致辞。他说,近年来,在省计生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宁德市各级计生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生育关怀行动,大力推进计生帮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今后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和借鉴各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宁德市计生协会姚智梅会长作了《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努力增强项目帮扶工作实效》的经验介绍,蕉城区区委副书记黄少芳进行《精准帮扶助脱贫,项目驱动共致富》的经验交流。福州、三明计生协会和泉州农商银行泉港支行也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宁德市寿宁县等计生协会进行书面交流。次日上午,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余增长和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徐正平等两位处长分别作了“适应财政体制变革,加强专项经费管理”和“新时期家庭发展工作”辅导讲座。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蕉城区海禾食品有限公司计生贫困母亲就业基地和赤溪镇生育关怀创业园,了解企业、农业园区的幸福工程及小额贴息贷款帮扶项目发展生产情况。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