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乡村医生开展规范化培训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助力分级诊疗
www.fjsen.com 2016-01-07 16:30:42 林祥棋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jpg

宁德卫计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林祥棋 李枝端)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30日,蕉城区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在区卫计局举行。宁德人民医院5名医师为来自全区各乡镇37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了为期6期的授课并进行技能培训考核。

王新锋医生主讲肺炎的诊断与治疗,农村儿童常见急性中毒、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治;梅维德医生主讲高血压的防治知识,诊断学基础,体格检查技能;张寿云医生主讲艾灸疗法;孙志泽医生主讲杵针疗法,中药熏蒸治疗;杨星兴医生主讲经方入门。各位医生结合临床经验,详细介绍了临床常见疾病的诊疗要点。授课结束,还进行了体格检查的操作和口试考核,包括考生互相操作,考官在考生进行操作时或操作后,提出相关问题,如血压测量,颈部检查(甲状腺触诊、气管触诊),浅表淋巴结触诊等。通过培训考核,乡村医生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及应急能力,取得收获。

人民医院参与授课的医生表示,提升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很重要,要让基层医生能接得住病人,满足群众在基层的就医需求,看得上病,看得好病。通过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有助于分级诊疗进一步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