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卫计局:适应新形势 促进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6-01-11 15:13: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叶家康) 新年伊始,在实施全面两孩之际的开局之年,寿宁县卫计局为适应新形势,促进新发展,于元月8日召开各乡镇计生分管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月活动。

当前,计划生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与以往相比,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从严格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稳定低生育水平,到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从关注“少”,转向生“好”,是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变革。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既要坚持多年来行之有效的基本经验,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又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加快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快推进服务管理改革。因此,各乡镇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把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政策等宣传到村到户。二要扎实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网络化管理。三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促进优生优育。四要结合“健康幸福快车进乡村”活动,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双查”和生殖保健服务工作,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五要结合元旦、春节对计生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特别是计生特殊家庭要100%走访慰问到位。六要动员对象落实有效的节育措施和缴纳社会抚养费;对拒不缴纳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