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卫计委回应“百度血友病吧被卖”:希望了解详细情况

www.fjsen.com 2016-01-15 18: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媒体追问血友病吧事件 百度屡现见利忘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5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今日回应“百度贴吧的血友病吧被卖”时指出,卫计委希望进一步向百度了解详细情况。希望百度能够把贴吧作为一个为网民提供权威的疾病诊断、治疗以及康复信息的平台,真正发挥网络在精准健康传播方面的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和2016年工作要点。

毛群安指出,卫计委在媒体报道百度贴吧问题后高度关注。百度贴吧涉及到很多患病网友日常网上交流,涉及到一些健康和疾病治疗相关信息的传播。同时,这些群体是卫计委进行健康教育、健康传播的重点人群。为此,卫计委向百度进行了一些了解,希望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毛群安介绍,过去对于疾病的条目,卫计委动员了本系统的专业机构和百度开展合作,规范一些疾病条目的贴吧解读。贴吧群体关注某一类疾病的治疗、诊断、康复信息,在这方面也有很多机构在做健康传播工作,卫计委也希望能够利用贴吧精准地进行健康知识传播。

毛群安说,卫计委希望百度能够把贴吧作为一个为网民提供权威的疾病诊断、治疗以及康复信息的平台,希望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能够积极主动的和百度等一些网络媒体合作。很多医院还有一些专业学术机构也在搞“病友会”,病友网上交流,所以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利用好百度贴吧这个平台。

毛群安表示,事情发生后,百度也作出了回应。卫计委希望共同把大家关注的这个问题协商好,真正发挥网络在精准健康传播方面的作用,处理好网民自发组织和一些专业机构、专业学术机构、专业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有意愿开展健康教育,并且也有这方面经验的机构,能够同百度等网上平台开展合作,卫计委也会继续动员精准健康传播机构同百度开展合作。

近日,百度血友病贴吧原吧主、血友病患者张建勇以网名“蚂蚁菜”公开爆料称,百度公司将该贴吧售卖给涉嫌非法行医的某单位后,包括吧主在内的原吧务成员无端遭撤换,大量虚假广告充斥贴吧,新来病友极有可能被骗。

1月12日,百度公司公开回应称,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