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尾镇:多样化宣传婚育新风

www.fjsen.com 2016-01-26 16:27:26 董清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近年来,福安市溪尾镇在人口计生宣传工作中力求做到多样化,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弘扬婚育新风尚,受到育龄群众的普遍欢迎。

经常性宣传。结合定期随访制度,工作人员对重点对象每月一随访,在上门随访服务中,适时为群众讲解计生政策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发放印有婚育新风内容的毛巾、牙刷架、雨伞、脸盆等宣传品,积极做好面对面的宣传服务。

趣味性宣传。多次举办计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和专题演讲,并利用元旦春节、三下乡、5.29协会会员日、7.11世界人口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时机,举办知识讲座、大型咨询宣传、义诊等活动积极宣传婚育新风尚。

直观性宣传。利用镇村人口学校、文化广场等宣传网点,通过播放生殖健康知识光盘、现场咨询、挂图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生殖健康、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用科技的力量使群众自觉的转变婚育观念。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