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上白石镇“四结合”做好计生宣教工作

www.fjsen.com 2016-02-04 14:58: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4日(通讯员 董清华) 讯近年来,福安市上白石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会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坚持做到“四结合”,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范围,满足了广大群众在人口计生方面的求知需求,受到群众的好评。

一是把宣传教育同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相结合。坚持趣味引导为主,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活动,让群众从趣味中体会、接受正确的婚育观念,从而转变人们的婚育行为、婚育习俗。

二是把宣传教育与阵地建设相结合。在街道和各村新建人口计生宣传一条街和文化书屋,把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优生优育知识等内容融入其中,推进人口计生文化建设。

三是把宣传教育与阵地宣传相结合。积极发挥人口学校阵地作用,组织群众观看计划生育、科技致富等电教片;同时利用板报、宣传栏、墙体画等阵地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四是把宣传教育与文艺活动相结合。利用元旦节、国庆节、春节等节日,组织文艺爱好者自排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计生典型事迹,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