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纯池镇:精准“助福” 关爱留守家庭

www.fjsen.com 2016-02-04 15:04: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4日讯(通讯员 孙雅燕)寒风挡不住春的步伐,距离阻不断心的交汇。纯池镇关怀关爱留守家庭活动在持续开展中,镇党委、政府致力于不断完善“经济上帮扶、精神上慰藉、生产上扶持、生活上关爱”的关爱体系,努力让辖区内的留守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勤慰问。按照惯例由计生办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慰问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已组织十余次慰问活动,给辖区内空巢老人、妇女送去米、油、棉被等物资,给留守儿童送去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将物资和政策宣传送上门。

常走访。极力打造阳光计生志愿者队伍,定期进村走访入户,与被联系对象互留联系方式,按照“一户一册”建档,义务帮助空巢老人收拾屋子聊家常,定期量血压做体检,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学习排解青春期困惑,帮助留守育妇开展健康检查及时掌握环孕情。

精助福。根据留守家庭实际情况定制“帮扶”菜单。针对空巢老人,各村先后建立老年活动中心、幸福园,定期举办老人活动、播放露天电影等保障空巢老人的物资精神生活。针对留守儿童,各村文化活动中心内设农家书屋、阅览室、活动室,提供课余休息活动场所,并且努力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寻找企业帮扶,解决其家庭困难。针对留守妇女,结合精准扶贫政策,镇计生协、妇联、民政、农技等部门与对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为其提供技能学习和技术指导及各种保障,提高留守妇女的择业能力,鼓励有能力的对象自主创业。(孙雅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