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卫组织:寨卡疫苗临床试验至少还需18个月

www.fjsen.com 2016-02-14 16:47:2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1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2日通报说,寨卡病毒与小头症之间的关系有望于数周内得以确认,目前美国和印度研制的两种寨卡疫苗进展最为理想,但开启大规模临床试验至少还需18个月。

关于寨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症之间的关联,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种联系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不过还需要数周时间和更多研究来确认这一关联。

据介绍,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发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疫苗和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寨卡候选疫苗。不过,缺少标准动物实验模型及试剂延缓了疫苗的研发工作,开启大规模临床试验至少还需要18个月。

目前,很多生产商和研究机构已参与开发与寨卡病毒相关的医药产品,或即将开始相关研究。已有15家公司或团体开展疫苗研发工作,不过绝大多数仍处于起步阶段。

当前已有10家生物科技公司可提供基于核酸或血清的检测方法,另有10家公司仍在研发检测方法。基尼强调,目前这些检测方法都没有经过独立验证,也未获得监管方批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