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春节期间多样化宣传“全面二孩”生育政策

www.fjsen.com 2016-02-17 16:06: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洋) 为了让“全面二孩”这项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生育政策人人明白,李墩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以春节期间人口返乡为契机,在全镇10个行政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最新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服务,确保“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顺利实行。

一是培训宣传骨干。镇计生办及时组织镇村两级计生专干举办了 “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宣传引导培训班,由镇计生副书记详细讲解“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启动实施的意义、政策内容、具体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并传达了我省“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最新动态,让政策的宣传者首先成为“全面二孩”政策的明白人和专家。

二是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公共资源开展宣传。“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启动实施后,李墩镇计生办整合镇村两级公共资源,充分利用板报、橱窗、电子滚动屏、公交车、宣传栏等进行户外的形象化宣传;在“人口学校”、“人口计生活动室”、“妇联之家”、人口文化广场等阵地进行宣传。据初步统计,全镇各种形式的人口计生宣传活动10场次,发放人口计生宣传单30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近600人次。

三是利用短信、语音电话等新媒介进行宣传。通过移动、电信、联通短信平台,向全镇手机用户播发实行“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短信6000多条;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宣传窗口和语音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在全镇网络平台播发了相关政策信息。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这项深受百姓欢迎的生育政策已经家喻户晓。为2016年李墩镇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